職員及架構

中央行政

團隊職責:中央行政部主要負責統籌中心行政,協助有效運用資源、提升行政效率,並推動中心服務的發展。


工作簡介:定期更新中央行政系統目錄。
協助各部門處理各項文書及財政工作。
為各項籌募及慶典活動提供後勤支援。
收發郵件、傳真、外勤送件等。
制訂及修訂中央行政政策及程序,供各部門遵循執行。


團隊編制:總幹事、會計主任、文員

駐校社會工作服務

團隊簡介:駐校社會工作服務是透過駐校形式為觀塘功樂官立中學提供輔導及諮詢服務。


工作簡介:學生個案輔導服務、諮詢服務、小組服務。

團隊編制:駐校註冊社工(2)

兒童 / 青年及展外社會服務部

團隊簡介: 由專業社工以展外手法主動了解及關懷有需要兒童之青少年,提供直接輔導,回應地區需要,讓他們能得到全面發展。

服務目的:

  1. 提升效能感,助他們加強社交能力和解難能力,從而適應環境的改變。
  2. 建立歸屬感,鼓勵青少年之間養成支持互助的氣氛,積極參與的風氣。
  3. 培養樂觀感,透過活動強化青少年的優點,從而讓他們體會受尊重和滿足感。

服務內容:

  1. 個案工作:由專業社工於區內主動接觸高危青少年及青少年群黨,為他們提供輔導。
  2. 小組工作:提供適切的小組,發展個人潛能,從而找尋自我價值和定位。
  3. 特設活動:舉辦富挑戰性的活動,提升他們解難的能力,並建立和諧之人際關係。

團隊編制:中心主任(1)、註冊社工(5)

特殊學習需要服務、課餘託管服務及家庭支援服務

團隊簡介:由專業社工及輔導員從多角度了解SEN兒童及家長需要。透過提供如輔導、小組及活動等適切的服務,回應在區的需要。  


團隊編制:中心主任(1)、註冊社工(1)、福利工作員(1)、行政助理(2)、總務管理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