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簡介

服務目標

目標提升青少年的效能感,生活的樂觀感和對社區的歸屬感,強化他們的抗逆力去克服成長中帶來不同的挑戰和困難,為未來的生涯規劃作好準備。為了培育兒童成長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我們努力營造多元的發展機會和環境,為兒童創造更多機會。

未來工作重點

  1. 全方位多元學習體驗:透過音樂、運動、藝術創作等媒介,組織不同類型的小組活動,提供培訓和發展機會,培養個人技能,連繫他人,豐富生活經驗,指導兒童學習合宜的社交技巧,廣闊人際的發展,建立安全的依附關係。
  2. 社區探索之展外接觸:加強社區巡察,針對雙職父母或缺乏關顧的兒童,因他們長時間流連社區,容易被不法分子接觸利用,引領對象到中心接受合適服務,避免陷入高風險的不利環境以身試法。
  3. 關愛社區計劃:發掘及接觸觀區內基層人士,尤其擠身劏房戶的核心家庭,透過與慈善團體協作,向他們派發生活基本物資;同時為合適的對象組織不同類型的小組、活動,提供培訓和發展機會,培養個人技能,提昇個人的效能感、樂觀感和歸屬感。
  4. 親親孩子擁抱運動:協助家長與兒童建立安全依附關係,鼓勵擁抱行動,鞏固親子親密關係。
  5. 入校支援計劃:鞏固區內區外小學的網絡合作發展,與學校系統共享資源,為學校師生提供發展性及支援性的小組活動和培訓,如「成長的天空計劃」、「入學適應」、「社交小組」、「學習小組」、等等增加對學校系統及家庭系統的支援。

特色服務

飛越界限 「特殊學習需要學童及其家長支援計劃」
為懷疑或已被診斷為特殊學習需學童及其家長提供適當服務、訓練和輔導,促進學童成長,舒緩家庭壓力。

愛無限「課餘託管支援計劃」
支援家長因工作、尋找工作或其他家庭因素而未能在課後時間照顧子女,而提供照顧暫託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學生功課輔導、技能學習和社交活動、親子管教支援及聯誼活動等。

紅十字會制服團隊
培訓兒童及青少年遵守紀律、團隊合作及助人自助的精神。